TOEFL托福測驗高分經驗分享

托福考試課程對於李同學來說,初中時舉家移民美國,美國前30名高校是她心中一直以來的目標。而她首戰TOEFL就以116分(聽力、口語滿分,閱讀、寫作28分)充滿暴力美感的成績優雅飄過。那麼,在她的備考過程中,又有著怎樣的通關寶典呢?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。

閱讀部分:徹底閱讀每個段落

我在備考TOEFL時主要側重於閱讀部分,因為閱讀是我的弱點。我認為集中精力刷題時最重要的不是做題數量而是做題品質。由於準備考試的時間有限,我為自己設置了一個目標——完成5套閱讀練習。一開始,我追求快速做題。我不喜歡閱讀整篇文章,我所做的就是在問題和相應的段落中挑出關鍵字,尋找其同義詞,然後採取“消除法”挑選出最終的答案。然而,儘管這種方法是有效的,它也帶來了不少問題。首先,最大的問題是我無法作答匯總問題,因為我沒有完整的對每個段落的主要思想進行理解,我不懂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什麼。我決定調整我的方法,開始徹底閱讀每個段落。這時再去看問題,答案就很明顯了。 (有時對“EXCEPT問題”來說,如果你想不起來第一次閱讀時的細節,那很簡單,就回去再看一遍並檢查你的回答吧。)

聽力部分:集中精神記錄你聽到的一切

聽力部分,我做了7、8套題。我的方法是固執地寫下我所聽到的一切 (但是忽略確切的事實)。特別是尋找類似成語或諷刺的口語化短語,因為考官一定會問你短語的含義是什麼。聽錄音時,一定要集中精神,不能走神。如果你沒有捕捉到答案,採取一個符合邏輯的猜測不失為一個好辦法,因為聽力材料基本上都是基於高中課本上知識的。

口語部分:用六十秒全力展示自己

和很多聰明的學生一樣,考試前一天我看了一遍tpo,心裡期盼著網站的預測能夠正確。我簡要地記住了口語預測題,還有兩個可以支援我的觀點的要點。
朗讀問題期間,我用間隙的時間在草稿紙上記錄每個答案的草稿,但它最後會被收走,所以忠告各位考生,請把資訊記錄在腦中。口語部分開始,你只有六十秒,所以你要把自己展示得更加有說服力,協調地組織所有想法。強迫自己不去使用“嗯、呃”,不要長時間沉默。如果你想不起來某個詞了就換成一個同義詞或一個短語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,如果你認為你的前一個問題表現並不那麼好,千萬不要讓那影響你之後的表現,因為最後的結果很可能給你驚喜。

寫作部分:收集論據,積累詞彙量

最後,對於寫作部分來說,使用積累的例子並儘量快地鍵入。只要你能清楚地表達想法,就絕對沒有必要使用複雜花哨的詞彙。當你收到一個問題,你可能會發現你內心並不贊同它,但是如果你反對的論據並不堅固和足以令人信服,那就要試著站在贊同的角度炮製個人經驗了。這是論證你的論點和增加單詞計數最好的方式。可以感受到,在寫作考試中,大家都試圖寫得盡可能的多,所以詞彙量顯得非常重要,充足的詞彙量可以避免錯誤。

資料來源:本文部分資訊來源於滬江留學網。如有任何問題,請聯繫管理員進行修改或刪除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